清远市民政局

【一起战疫】微光汇聚 共克时艰--清远市社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来源: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8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晚值守路口,少一人——我来!

       核酸检测人手不够—我来!

       已经连续5天了,换一个人吧——不用,就我吧!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在清远的每一个角落。温暖清远的每一寸土地。

       2022年11月7日起,清远市遭受了三年来最大规模的新冠疫情反扑。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清远市社会组织闻令而动、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各界展现社会组织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疫情防控在一线,党员带头显担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远市“红箭头”社会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论是在核酸检测区还是路口执勤区、不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不论是在清城还是清新,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平凡书写不平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二、社会组织齐聚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图片



图片


       11月8日-9日,清远市水松应急救援中心共计21名队员连续两天到清远市清城区静福广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图片


       11月11日,清远市四川商会党支部党员卢远科响应号召,到抗疫一线。在清城区学文路保利花园小区参与志愿服务,主要工作是协助核酸采样现场的秩序维护。

图片

       11月11日—14日,清远市风景园林协会响应号召,积极加入到清城区大学东路封控区支援值守工作,统一服从指挥调配,全力确保抗疫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11月12日,清远市安徽商会副会长高峰进入东城街道保利天汇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组织群众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按照街道社区安排主动参与下沉支援一线工作,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协助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排查、信息采集等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在大战大考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清远保险业的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夺取胜利。


图片


       清远市旅游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发出《关于号召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动员与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清远市远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1月11日晚,接到清远市华侨中学家长热线求助电话:“我的孩子在管控区域内无法外出,急等口罩等防疫物品和日用品…”,远航社工迅速行动,对接社区、学校、志愿者等力量,在挂掉电话一小时后将物资及时送至学生手里。解决家长及孩子的需求,受到了学生与家长的感谢。


图片


       清远市女企业家协会与其他企业单位捐赠价值共10万元的食品、药品、生活用品、防疫物资等,这些物资分别送给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控区困难妇女儿童、单亲妇女家庭。女企业家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构筑起巾帼抗疫的“同心”战线。


图片


       清远市江西商会于11月14日下午,常务副会长朱文龄、程时军、监事刘春梅代表该会向奋战在一线的清远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图片


       清远市律师协会号召广大律师积极投身战“疫”,凝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他们化身“大白”“小蓝”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据统计,目前我市律师行业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70人次;他们捐赠物资送温暖,将“律情”输送到抗疫一线,为防疫战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图片


       巾帼抗疫,共克时艰,守护家园。清远市旗袍协会志愿者们深入抗疫第一线,协助做好维持秩序、物资配送、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

       战疫一线,就是这样一群群普通人,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园。他们就是志愿者,来自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他们24小时严阵以待,听从命令,就好像一块块砖头,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疫情面前,我们没有退却;战胜疫情,我们从不缺席。这就是我们,清远市社会组织。


 凝聚社会力量,抗击新冠肺炎,我们为每位行动者点赞。

END


图片



来源: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