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2023年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等涉农协会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

来源:清远民政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社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领域的供给能力,培育发展公益品牌,促进全市涉农社会组织规范化、有序化、优势化发展,不断探索、深化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2023年10月9日至10日,由清远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2023年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等涉农协会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14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图片

大合照


开班动员

       2023年10月9日上午,培训班在清远市宫禾元酒店2号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怀、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社会组织党委兼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夏珩主持。

图片

开班仪式

图片

市社会组织党委兼职副书记、市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夏珩主持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怀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学员们争当严守纪律、学以致用的模范,希望各位能坐下身来、静下心来,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将学习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组织、服务群众、以协会引领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涉农社会组织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力量。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敏怀作开班动员讲话


专题授课

图片

       中共清远市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游志斌作《社会组织党建》专题授课。游团长引经据典结合时事事件,向学员们生动讲述了我党的伟大精神对党员乃至社会大众的鼓舞作用,号召大家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涉农社会组织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力量,倡导社会组织做“五大百亿产业发展的最铁同行者、最佳献策者、最优奋斗者、最美代言者!”。

图片

       清远市新正达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合伙人李晓钊作《清远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等涉农非营利组织财税专题培训》专题授课。李所长从非营利组织财务及税务管理日常存在的痛点及难点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日常管理和实操应注意的问题和风险。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副科长李东江分别作《社会组织合规管理》和《社会组织换届规范》专题授课。李东江副科长在授课过程中详细讲述了社会团体换届流程以及特别注意事项,尤其在《社会组织合规管理》专题授课中,特别指出近年来社会组织在内部治理、专业能力、公信力等方面的不足,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完善社会组织合规管理的规范性,使社会组织得以高质量发展运作。

图片

       10日上午,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理事长、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周如南分别作《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路径与方法》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全球经验与中国道路 》专题授课。周如南教授分别从传播的策略、社会组织品牌的功能、传播与危机应对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以社会组织品牌建设为社会组织的公信力添砖加瓦,增强宣传能力,提高公共危机处理意识等维度向学员们传达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强品牌”效能意识;并通过生动风趣的交流互动授课方式,以案例结合实操经验带领学员们探索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让涉农社会组织通过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有效助力“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互动环节

图片

图片

       培训授课结束后,清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与学员们就本组织发展情况、行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本次培训的收获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中,各涉农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就本次培训班所学习到的新知识和通过消化后结合自身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所产生的感悟向大家分享,并通过分享和交流,不断吸收来自不同背景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经验和建议,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怀揣满满的经验收获结束了此次的培训课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分享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理论专题授课、应用技能培训、参与式专题与讨论等,且特别邀请市社会组织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授课,具有较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相信本次培训将有助促进我市涉农社会组织综合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找到涉农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有效方法和路径,助力我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