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粤湘省界(清远—永州段)平安边界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清远民政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7

       为巩固“粤湘”省级行政区域界线勘界成果,加强行政区域边界管理,维护边界地区社会稳定,增强边界地区群众对界线管理工作的了解和认识。11月21日上午,清远市民政局在粤湘两省交界的连州市西岸镇举办“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享安居乐业”平安边界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为提升宣传效果,活动主会场选择在当地集市街上人流最集中,最热闹的地方开展。活动现场设置“边界知识问答我最行”、“平安边界猜灯谜”、“平安边界宣传员”等节目供群众参与,目的通过平安边界知识问答、拍照打卡、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边界知识,宣传平安边界创建的重要意义。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的提问进行详尽解答,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纪念品,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和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粤湘两省交界处(清远-永州段)的2号界桩现场,清远市民政局、连州市民政局、西岸镇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界桩管护员、村民代表等一同清理界桩周边的垃圾、杂草和杂物,确保界桩实地位置清晰易认、庄严醒目。



图片


粤湘省界(清远—永州段)2号界桩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近300份,有效覆盖人群约7000人次 ,进一步提高了边界地区群众对平安边界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群众广泛参与,自觉关心、支持、参与平安边界建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