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守望相助“百千万工程”公益行——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暨“爱在瑶安”新春慰问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3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要求,进一步引导社会团体以志愿服务“凝聚爱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聚焦在乡村振兴领域,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1月18日至19日,在清远市委统战部、清远市民政局、清远市文艺艺术界联合会、清远市红十字会、连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连州市妇女联合会、连州市瑶安瑶族乡人民政府、瑶安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清远市慈善总会、清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清远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守望相助‘百千万工程’公益行——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暨‘爱在瑶安’新春慰问活动”在连州市瑶安瑶族乡举行。

图片

       18日下午,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连州市妇联党员志愿者先行来到瑶安,在瑶安乡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走访慰问了多户困难家庭,为他们派发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还进行了打扫地面、擦拭桌椅、清理废旧物品等清洁志愿服务,希望他们能够在干净整洁的屋子里迎新春,开开心心过新年。

图片

       19日下午,“爱在瑶安”--新春慰问活动之“百宝袋”计划微心愿赠送仪式在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举行。连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岑炜、清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龚绍波、清远市社会组织党委兼职副书记、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夏珩、连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席杨彩梅、连州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莉婷、连州市瑶安瑶族乡副乡长李永春、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校长邵晓波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

       罗夏珩代表市红十字会向连州市妇女联合会、瑶安瑶族乡人民政府、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捐赠了一批救护箱,为当地群众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图片

       连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岑炜带领党员干部们为50名家境困难的青少年、儿童派送棉衣、棉被、运动鞋、学习书桌、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不仅实现了他们小小“微心愿”,还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岑炜副市长还叮嘱他们,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环境下,要努力读书,学好本领,将来回馈家乡、报效祖国。

图片

图片

图片

       捐赠仪式结束后,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红十字救护员还为活动现场人员带来一场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培训讲师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救护要领及相关知识,并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培训帮助当地儿童和群众增强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救助能力,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容面对并高效、镇静、正确处理突发情况。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当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也能唤起社会大众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注和支持,推动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