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慈善力量在行动丨2024年“新春福包计划”活动再出发!

来源:清远民政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1

       2024年春节的临近,由清远市民政局和各县(市、区)民政局指导,清远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关爱‘一老一小’,慈善送温暖”—2024年新春福包计划活动于1月24日至25日开展。为清城区源潭镇、清新区禾云镇、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吉田镇、连南瑶族自治县香坪镇及阳山县青莲镇等五镇617位70岁以上特困老人及21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等群体送上新春福包,让他(她)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以及社会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清远市政协办公室领导、清远市民政局领导及各县(市、区)民政局领导、社区(微)基金五个试点社工以及爱心单位企业和爱心组织等相关领导嘉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中共清远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清远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林光强表示,为落实省、市两级关于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的工作要求,切实帮助清远市困难群众战胜困难,清远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开展2024年“新春福包计划”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对困难群体的关注和关爱,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清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中共清远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清远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林光强

       募集善款善物为爱出发

       本次活动接收了爱心单位、爱心人士以及线上爱心网友的近13万元资金以及836份价值约8.7万元的爱心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清点捐赠物资

       活动开展期间,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会亲切地向困难群众询问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福包及孩子们的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慰问组进行入户慰问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活动

       2024年“新春福包计划”活动,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活动提供各种爱心支持。还有一些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资捐物,并组织成立志愿者团队参加新春福包发放工作,为受益群体送去关爱和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部分爱心单位捐赠物资照片

       爱心组织广东狮子会明德服务队前队长周声和表示,通过参与本次“新春福包计划”活动,深切认识到本会的社会责任,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图片



图片


清远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徐建海向广东狮子会明德服务队前队长周声和颁发爱心捐赠牌匾

       爱心企业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胡先念表示,公司会积极引领产业发展,通过产业方式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体在产业致富的过程中投入到慈善行业,投入到扶贫济困的工作当中,带动乡村振兴百千万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爱心企业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胡先念接受采访

       本次“新春福包计划”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慈善事业的重要性,激发全社会的慈善热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愿行动能够点燃更多人心中的善良之火,让慈善的种子在社会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

感谢以下爱心单位(个人)的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广东狮子会
广东天农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分行
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
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
广州市慧基金慈善基金会
清远市农商银行公益基金会
清远市巾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清远市儿童早期教育协会
广东童年之家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星期一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爱心人士何小姐
爱心人士李女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