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市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网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8

1118日,清远市召开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苏锦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伟杰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试点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秋冬“三农”重点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抓住冬春季节开展农田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灌区和农田水利末梢设施建设,健全运行管护机制,注重防灾减灾,以实际行动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夺取明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下大力气推进农业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开展冬春农业农村水利建设,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确保明年春耕生产用水安全二要加快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进度、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度、及时发布当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三要加快推进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试点工作;四要积极推进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五要及时做好粮食生产、猪肉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会议强调,抓好省十件民生实事、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任务等“三农”重点工作的年末收官,切实加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并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督导,全力织密织牢农村和渔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灶明主持,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农村农业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清远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