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公安局、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4年全市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1

    正值春耕备耕紧张开展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安全药、信誉肥”,促进农资市场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农资安全供给和农业稳产增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化肥、农药、种子、地膜等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农资产品的商标侵权、冒用厂名厂址、虚假宣传、含量不足、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对农资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23家,对经营主体存在票据不全、购销台账不规范等问题的现场进行了整改,有力维护了全春耕生产秩序。

本次联合行动进一步动了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联合执法,强化行刑衔接,形成农资打假工作合力。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将针对农资“忽悠团”流窜作案、网络销售电商平台乱象、假劣农资跨区流通等问题,加强线索通报和案件协查工作,形成一地立案、多地协作、联合行动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