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执法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2

为落实我市2024年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相关工作要求,净化农资市场、打击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群众和农业生产单位用上“放心种、安全药、信誉肥”,近日,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市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执法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区、镇的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农资生产经营企业的工作人员聚焦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耐心向过往农户解答农资识假辨假和如何正确选购放心种子、农药、肥料等问题,普及科学用药、绿色防控等知识,宣传有关惠农惠民政策和相关农业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合理购买、科学安全使用农资,增强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识假、防假、拒假能力,保护农资消费者合法权益。

期间,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销售重点农资产品的经营门店及时下架处理过期、临期农资产品和完善相关台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群众春耕用种、用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