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鸡地方标准申报立项研讨会顺利举办

来源:清远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8

mmexport1712056225514(2).jpg

为全力推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清远鸡特色优势产业,近日,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农推中心”)紧紧围绕清远鸡“强品种、扩规模、建标准、延链条、促融合、强品牌”工作目标,组织编制小组召开了《清远鸡笼养技术规程》《清远鸡放养技术规程》《清远鸡养殖场防疫技术规范》地方标准申报立项研讨会。研讨会着力于构建适用于清远鸡产业发展的标准化体系,全力推进清远鸡品牌建设,为清远鸡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编制小组首先对《清远鸡放养技术规程》、《清远鸡笼养技术规程》规定的养殖环境要求、饲养管理、环境卫生档案、设施设备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逐项研讨,强调指出鸡场选址原则要严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场区布局要科学合理、鸡群饲养管理细则要因地制宜,免疫防疫、兽药使用要严格规范、笼养设施设备要适合清远鸡生长特性、档案记录要规范全面。同时,结合科研院所专家、行业协会代表、养殖企业代表以及中心专业技术骨干的意见建议,针对不同养殖模式的密度、光照、适宜通风量等重要环境指标进行探讨形成统一意见。最后,针对《清远鸡养殖场防疫技术规范》的无害化处理、消毒管理、疫苗免疫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全面探讨,增加疫情应急处理内容。编制小组将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材料,形成初步立项申报材料,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

市农推中心、市农投集团、清远鸡行业协会、爱健康公司、天农公司、市德诚标院、省农科院动科所、省农科院动卫所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