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不负好春光!清远按下春耕备耕“快进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12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329,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在连州市西岸镇河田村举办“科技农机闹春耕,产业发展添动力”2024年清远市水稻生产春耕机械化使用培训班。

在培训班现场,无人驾驶插秧机、植保无人机、一体化测深施肥插秧机、有序式行抛秧机等农业“黑科技”设备纷纷亮相;育秧区、稻薯轮作区、农业机械展示区分别展示着清远春耕备耕中各式各样的“新质生产力”。除了农机展示之外,培训班还围绕农机具维护与检修、安全作业规范等方面,对农机大户、农机手进行了指导培训和问题解答。

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支撑。新年伊始,为了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围绕抓好粮油作物机耕机播质量和大面积提升作物单产的工作要求,加强指导机耕机播作业组织专业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农机方面推动科技服务到户、良机到田,确保农机优质、安全、高效服务农业生产,并及时调度农机作业,推广农机先进装备;二是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开展农机具检修、调试和保养等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业机械以更好的状态、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服务春耕生产;三是大力推进农业轻骑兵工作针对农民在农机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农民更好地掌握和使用农机设备

接下来,清远市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将持续在粮食生产的种、管、收等农机使用环节提供多项技术服务,为农业生产提供坚实的农机支撑,将科技下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让农民使用农机更放心、省心,为加快转变我市农业发展方式,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