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禁渔期执法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6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渔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水域生态环境。613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公安局,对北江市区至清佛交界河段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以打击禁渔期各类违法捕捞行为及宣传禁渔期制度为重点。行动期间,共派发禁渔期宣传单张50多份,收缴违法捕捞网具6张,有效宣传了禁渔期制度和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期间,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强化上下联动,共开展执法行动144次,出动执法船艇203艘次,出动执法车辆169辆次,派出执法人员1218人次,查办涉渔违法违规案件6宗,清理违法捕捞网具211张、地笼800余顶,并对工作中发现的重点水域落实常态化巡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禁渔期各项制度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