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市开展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30

    当前,农业生产到了夏种的关键时期,农资生产经营也将步入全年的第二个购销旺季进一步推进我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利益8月以来,我市派出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为重点,强化市场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行为。行动开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审查了农资经营店的经营台账、在售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和陈列摆放等,对临期、过期农资产品进行现场责令整改和下架处理。此外,为切实加强农资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提高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精准打击假劣农资,我市委托符合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重点农资产品农药、兽药、肥料和饲料的质量安全开展执法监督抽检。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主体51家,累计完成农资产品抽检150个批次。

下一步,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规范农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群众购买、使用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