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2


  2022年2月8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根据通报,清远市顺利通过了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这是清远在2017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后,在复审第一个周期第一次即顺利通过复审。

  “国家卫生城市”是衡量城市卫生基础设施与公共卫生管理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清远市2017年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以来,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优化健康环境,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水平。

  近两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清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筑牢抗疫社会大防线,加大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及卫生整治投入,发动全民参与,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增强市民环境卫生意识,并建立起长效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的洁净指数和美丽指数,不断增强我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着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普及、控烟等多个专项行动的开展成为常态,农贸市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城乡卫生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市民健康文明意识得到不断提升。

  清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在长效管理和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求突破,多措并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不断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全方位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清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