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殷昭举主持召开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 加强“全链条”排查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来源:清远发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疫情应急处置调度会,听取清新区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对全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全链条”排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会上,殷昭举视频连线清新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取清新区最新疫情处置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刻不容缓做好确诊病例的流调溯源,加强“全链条”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跑在病毒前面阻断传播链条。要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严谨研判,精准高效划分管控区域,提高疫情防控精准性。要用好智慧手段,扩大密接人员追踪范围,打好赋码、赋码后的提醒、结果追踪“组合拳”,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织密扎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要认真组织开展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摸清跨市流动人员底数,加大力度培训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伍,确保重点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督促工业园区和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领导李丰、王报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