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清远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立法保护英德红茶、非遗文化资源 规范水上活动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4-02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近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清远市人民政府2024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市政府负责起草2部地方性法规,制定1部政府规章,分别是《清远市促进英德红茶产业发展条例》《清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清远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清远市促进英德红茶产业发展条例》将通过地方性法规加强对英德红茶资源保护,不断提升英德红茶品牌的竞争力,助力英德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清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将以立法形式,对各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机构的职责进行详细规定,进一步打造清远的历史文化品牌,提升清远的知名度、美誉度。《清远市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将规范从事文化旅游、水上运动等活动,明确有关单位部门的管理职责及主体责任,细化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的具体要求,提出通航保障的要求。

  温文星强调,编制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是政府立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牵头起草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紧盯时序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立法工作任务。市司法局要加强协调推进、审查把关和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