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加强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2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病毒传播多变,全球蔓延态势加剧,以及国内省内部分地区新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对人员流动性大的宾馆酒店防疫提出更高更严格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加强宾馆酒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通告如下:

  一、各宾馆酒店要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凡进入宾馆酒店人员,包括工作人员、住客等,除就餐就寝等特殊情况外,都要求佩戴口罩。强化进门测温扫码,落实来客登记制度,住客提供健康状况和14天内旅居史,对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住客应立即通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办和公安等相关部门单位。

  二、各宾馆酒店要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并就医;督促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三、各宾馆酒店要加强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促进空气流通,尤其节假日期间人流密集时要增加消毒频次,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并做好消毒记录。

  四、各宾馆酒店要做好防控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基本常识和工作要求。

  五、各宾馆酒店要鼓励发动员工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员工疫苗接种全覆盖。

  六、各宾馆酒店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规定;要加强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防疫防线。

  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清远市卫生健康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