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清远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扶优计划有关获得中国质量奖等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6

    2021年8月4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清远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扶优计划获得中国质量奖等扶持政策的实施细则》,为便于准确理解《实施细则》,现政策解读如下:

    一、《实施细则》制定背景和意义

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远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企业扶优计划》的通知(清府办〔2020〕36号),制定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扶优政策措施,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制定配套措施并予以落实。根据职责分工,我局负责落实“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支持引导试点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对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取得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企业,给予一次性6万元的奖励。对取得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的品牌认证和售后服务认证企业,分别给予8万、6万元和4万元的奖励。支持企业实施商标品牌发展,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的,每个商标给予20万元的支持。”配套措施落实。为简化扶持政策企业的申报流程,特制定详细的奖励标准和申报资料及程序、政策兑现等各项细则。

    二、扶持政策申报指南

(一)受理单位: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申报时间:每年进行一次,具体时间以申报通知为准。

(三)申报基本条件:在清远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企业信用信息无不良记录,经我市认定为清远市“扶优计划”试点企业的企业,认定为“扶优计划”试点企业后取得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取得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取得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的品牌认证和售后服务认证,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认定等条件。

(四)申报主要流程:企业申报—审核—公示—报批——政策兑现。

    三、《实施细则》实施和有效期

《实施细则》自2021年9月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年9月5日。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