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建设取得突破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3日--14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能力扩项成功通过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标志着我市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现场评审,对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质量体系文件及运行符合情况、检测能力相关要素等进行了全面的评价,认为该所申请扩展的检验能力参数符合标准与准则的要求,推荐批准认定新增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儿童口罩、民用卫生口罩、日常防护型口罩、防颗粒物呼吸器、熔喷法非织造布、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等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共计110项检验能力参数。预计在12月份,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计量扩项证书。届时,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将是我省地市级药品检验机构中,首批第二个具备较为全面的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检验能力的地市级药品检验机构,将为疫情防护应急卫生物资的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本次检验能力扩项工作,同时还扩项增加了药品类检测能力参数17项、化妆品类5项,该所的检验检测能力总参数从原来的723项增加至855项。对照《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标准(2016-2020年)》,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具备的药品和化妆品常规检验项目能力参数覆盖率已达到100%,将为药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监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图片4.png

  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评审

图片5.png

  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评审

图片6.png

  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评审

图片7.png

  资质认定现场评审组专家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现场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