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华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17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率队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州市、阳山县,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市个私企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林玉荣,市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峻菁参加了调研督导。

图片5.jpg

    黎建华分别听取了“三连一阳”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到农贸市场、超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食品安全快检室、药械化经营企业、连州市进口冷链食品应急集中监管区,了解各地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指导监管部门和经营单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

图片1.jpg

     黎建华指出,市场监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防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环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

    黎建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各方面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图片2.jpg

    黎建华要求,要紧密结合中秋国庆特点,深入排查本地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落实力量重点监管、重点防控,切实保障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持续稳定。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持续认真落实“三强化三覆盖”,按照新“五查”、新“十必须”要求,全面应用“冷库通”系统,不断提升信息化追溯能力,保持冷链食品防控的敏感性和有效性。落实在药店购买目录内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四大安全”。要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紧盯企业和学校集体食堂、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应节食品等重点品种食品安全,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等,督促经营者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强化民生意识,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要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围绕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节日特色消费品、旅游、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四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组织开展巡查检查,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不停摆,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应急响应和处置准备。

图片3.jpg

     期间,对“三连一阳”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图片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