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黎建华到英德佛冈督促指导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4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率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到英德市和佛冈县,督促指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以及深化改革工作。英德市、佛冈县政府分管领导,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图片1.jpg

                                      图为现场检查大型游乐设施

    黎建华一行深入到英德市奥园巧克力王国、希尔顿酒店、英德市进口冷链食品应急集中监管区、建滔(佛冈)特种树脂有限公司、佛冈县疾控中心等单位,仔细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情况,督促指导各单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黎建华督促企业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一要加强疫情防控,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保持适当距离,防止疫情传播;二要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规范操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丝不苟认真执行;四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日常检视巡查和设备维护保养,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杜绝“带病运行”。

 图片2.jpg

                                 图为现场检查药店“哨点”监测落实情况

    黎建华听取了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以及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向奋战在市场监管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保持稳定良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市场安全基础。一是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新五查”“新十必须”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药店“哨点”监测工作,全面及时登记录入购买目录内药品人员信息。二是紧盯“四大安全”不放松。抓住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酒店、旅游景区、集体食堂、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应节食品、高风险食品、疫情防控药械、大型游乐设施、危险化学品、电动自行车等重点产品设施,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抽样检测、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三是紧盯民生需求不放松。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强化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及市场安全领域相关舆情动态,及时跟踪舆情动向和敏感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强化应急意识,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确保节日期间工作不停摆。要强化深化改革工作,抓好年度改革任务工作的落实,及时总结推广改革创新经验做法。

 图片3.jpg

                                     图为现场检查餐饮服务单位

    期间,黎建华与英德市、佛冈县党政领导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疫情防控以及深化改革工作交换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