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建华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联系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4

    为认真落实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制度和领导班子成员落实服务群众工作联系点及深入基层调研制度要求,夯实党组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实落细,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10月13日上午,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率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市食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联系工作,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林玉荣一同参加。

    首先,黎建华在市食品检验中心党支部讲授党课,他结合当前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守纪律 讲规矩 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运用多个历史事件和结合市食品检验中心的业务工作,从“为什么要守纪律讲规矩”“守纪律讲规矩要如何做”两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初心,勤于修身立德,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求市食品检验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1.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讲专题党课

    随后召开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市食品检验中心中层以上干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谈体会、谈收获,在研讨交流中共同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并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谈具体的落实措施,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黎建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图片2.jpg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现场

    最后,参加人员就党支部联系工作开展了调研座谈,黎建华认真听取了市食品检验中心今年以来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和食品检验业务等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深入了解当前市食品检验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黎建华指出,市食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尤其是在推进民生实事中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切实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测能力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黎建华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市食品检验中心党支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市局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双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食品检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快民生实事工作进度,确保在11月前完成食品抽检和食用农产品快检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护城河”和“防火墙”,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

图片3.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强调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