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宣贯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3日至10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宣贯和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清远高新区、广清产业园、英德高新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近40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纪玲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1.jpg

    李纪玲指出,保护知识产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水平,才能适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展新形势和实际工作需要。李纪玲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思考和讨论,遵守培训学习相关纪律要求,学以致用。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适应新时代新经济常态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找准差距,要围绕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目标,把握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执法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组织精干力量逐项对照考核指标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力争高分通过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

图片2.jpg

    本次培训邀请广州市律师协会、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知名专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及具体案例,详细解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专利法》《商标法》,讲授专利侵权案件办理、商标侵权判定、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办理等,内容全面、案例丰富,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针对性的课堂讨论。参加培训人员既丰富了知识产权知识,又开拓了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