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消防演练,筑牢防火安全阵线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0

    2021年10月19日下午,为进一步筑牢防火安全阵线,贯彻落实“生命至上”“档案安全”方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行了机关消防演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同志出席并任演练现场指挥官,局机关各科室代表,局从事档案、保安、保洁等岗位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档案管理消防演练。预演档案室发生火情,迅速启动火警应急预案,档案管理人员快速有序地将重要档案资料搬到安全场所,同时启动气体灭火装置。二是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摁响火警铃声,快速组织所有人员通过安全出口、楼梯进行有序撤离,提醒不得乘坐电梯、不要慌乱拥挤。三是培训使用消防器具。详细讲解防火面具、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水管等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让工作人员练习使用,确保大家关键时候都能使用得当。

    现场指挥官陈平作总结讲话,认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参演人员全情投入,演练逼真符合“实战、实兵、实装、实地”的要求,效果明显。陈平强调:一是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消防无小事,防火安全涉及到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档案等重要资料安全,严格执行消防法律法规,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抓好日常工作的防火细节,注重平时的消防检查,发现异常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到工作全过程以及日常生活当中。二是健全消防应急预案,提高消防应对能力。“闲时练兵,战时不惧。”大家一定要紧绷消防安全的心弦,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想法,平时就要建立健全消防应急预案,严格按要求更新消防设备装备,要不断提高自身消防应对能力,一旦发生消防事故,要将伤亡和损失降到最低。像这次举办的消防演练就很好,大家要认真参与,加强学习,做到心中有数、防范未然,演练后要带着现实思考和发现目光而持续自学。三是落实消防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我们要加强行业巡查检查以及宣传教育,促进企业工作人员和群众切实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严格按规定进行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督促企业按要求落实消防防控措施,要抓常抓长,有效防止市场监管系统消防责任事故的发生。

    经过本次消防演练,市市场监管局各科室以及重点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应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全局消防应急处置长效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巩固。下一步将以点带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在市场监管系统和行业内全面有效落地落实。

图片1.jpg

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作演练讲话

图片2.jpg

演练安全转移档案资料

图片3.jpg

演练组织人员安全撤离

图片4.jpg

演练使用防火面具

图片5.jpg

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