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跨部门联合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5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根据2021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和机动车虚假检验检测专项整治行动要求,10月18日至21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对我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跨部门联合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图片1.jpg

(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温志忠在检查现场)


    本次抽查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主要从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合法性、符合性、遵规性、其他等4大项14分项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机构合法性经营总体情况良好,在符合性和遵规性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一是个别检测机构存在使用资质认定标志不规范情况,主要表现为加盖CMA资质认定标志位置不符合规范要求和安全技术检验报告未按规定使用资质认定标志;二是个别检测机构的检验检测档案整理不科学、存放条件较差。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被检机构立即整改和完善。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落实一次政策宣贯、一次企业约谈、一次自我承诺、一次自我整改和一个处罚标准“五个一”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

图片2.jpg

(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监管人员在机动车检测站核对材料)

图片3.jpg

(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人员在车辆检测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