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知识产权植根校园——清远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8

    为进一步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推进国家和省市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增强我市电商人才教育的知识产权涉外保护能力,拓宽在校大学生创业空间领域知识储备,让学员更系统地掌握涉外知识产权保护规则,10月25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清远市商务局联合清远市电商协会,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课堂活动,外语与经贸学院师生们约350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学术报告厅

    本次法律课堂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201举行。活动邀请了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杨彩辉律师授课。

    在课堂上,杨彩辉律师就涉外品牌商标保护、涉外技术专利保护、知识产权常用查询系统网站等三大主题,围绕涉外商标确权方式、各类型商标的优缺点以及商标专利申请流程等知识产权教育内容,向学生们讲授了最常见的知识产权类型,以及专利注意事项,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研讨等方式,寓教于乐,拉近了学生们与知识产权法律的距离,培养了大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已编辑图片






法律课堂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至今已是第3年,曾先后在清城区大观小学、连州北山中学、佛冈中学、清新区第三中学等20余家学校开展专题讲座、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等活动,参与人次超过2万人次。下一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更加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交流活动,让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创新创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