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绪江带队到英德市、清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9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检查、风险隐患排查相关工作部署,督导检查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10月27至28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绪江带领市局餐饮科、食品市场科有关同志到英德市、清城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督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查了英德市、清城区的集体配餐企业、学校食堂、超市、农贸市场,并分别听取了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英德市的集体配餐企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的原料购进、清洗、切配、食品制作、包装、留样、配送等环节是否按照规范操作以及检验室的运转情况。在清城区的高校食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的晨检记录、食品采购记录、验收记录、留样记录。在英德市、清城区的农贸市场、超市,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农贸市场、超市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并检查了农贸市场和超市经营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落实“三强化、三覆盖”要求、散装食品是否落实标签规范要求。检查组对督导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均按照要求一一指出,并做好表格的记录,要求企业按照规定立行立改,按时按质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对标对表按规定落实整改。

图片1.jpg

检查组对超市进行检查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李绪江指出,安全生产是一条红线,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扛起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尤其是年尾将近,企业生产业务繁忙,更应该注意和重视安全生产,切实耕好市场监管的责任田。

图片2.jpg

检查组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