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15

    11月12日上午,结合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清新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市宜健医学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到清远市清新区向群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区、服务区,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相关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对市民提出的有关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解答,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科学消费,增强市民群众维权意识。同时,免费为广大市民开展蔬菜、肉类、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主要检测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100多人前来咨询和送检,共接收市民群众送检样品135批次,其中蔬菜120批次,肉类14批次,水产品1批次。

    “你送我检”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向市民群众展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让食品安全工作走进社区贴近百姓,让市民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食品安全关注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