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清远市企业财务人员开展反诈知识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3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无诈企业”创建活动工作落到实处,精准提升全市企业财务人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水平,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按照市反诈办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11月19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本市餐饮、食品生产、化妆品、医疗器械、药品生产等80家企业的财务人员在好来登国际酒店开展反诈知识培训班。市反诈办工作人员、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杨玉华应邀到场宣讲企业反诈相关知识。

    培训过程中,杨玉华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全市涉企业财务人员被诈骗情况,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分析及规律特点,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工作等内容,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播放视频音频等方式,详细为企业财务人员介绍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的“骗术”。同时,提醒企业财务人员一定要养成良好习惯、严格执行财务各项制度、注意做好防范,切实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一旦“中招”要及时报警并采取必要措施,尽量减少财产损失。

    培训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到场企业财务人员签订了《清远市企业财务人员反诈防骗承诺书》,进一步提升反诈防骗责任意识。参训财务人员纷纷将防诈反诈的重要信息、视频进行拍照记录,表示受益匪浅,不少财务人员还主动参与反诈公开承诺签名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大大提升了我市企业财务人员的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无诈企业”创建活动,减少电诈案件发生奠定了基础。

图片1.jpg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监督科科长余海全主持培训会议

图片2.jpg

市反诈办工作人员、市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杨玉荣授课

图片3.jpg

培训班现场

图片4.jpg

企业财务人员积极参与反诈公开承诺签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