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1

    1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黎建华作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林玉荣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卫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林玉荣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随后,黎建华作总结讲话。

图片1.jpg

    黎建华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安排,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组织领导有力;坚持学深悟透,方法举措得力;坚持学用结合,成果转化明显;坚持强化宣传,学习氛围浓厚。

    黎建华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

    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力度不减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贯彻落实“三法十条”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领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厚植为民情怀不动摇,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紧扣市场监管职能,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到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大调研力度,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把尊重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市场监管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化机制,努力解决好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操心事难心事揪心事。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持续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春节来临之际,要强化干部廉洁教育,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继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管理。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大力弘扬勤政有为、敬业干事的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四要坚持推进成果转化不放松,全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开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认真落实2022年度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开展“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深入开展重要工业产品、食品相关产品、危化品、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加强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加强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公平竞争秩序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