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到清远督导调研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6至17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林淑英带队到清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导调研。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二级调研员黄毓峰,清城区副区长邱伟博等陪同督导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16日,督导组实地考察清远特检院实验室建设情况,仔细了解检验质量把控、检验能力提升和存在困难问题,对综合检验机构下一步做好特种设备技术把关、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督导组同市局相关领导及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市“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防护和今年以来特种设备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电梯鼓式制动器等重点专项整治推进、气瓶监管改革、新电子监管系统试点建设、小型锅炉摸排及目录外特种设备摸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林淑英充分肯定清远市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认为清远市组织缜密、部署周到、调度有方、狠抓实干,通过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不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基础,保障了清远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图片3.png

 图片4.png

    17日,督导组现场检查了清远市顺和燃气化工有限公司、清远市飞来游乐园管理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相关人员是是否持证上岗、气瓶充装过程是否履行充装前后检查、安全培训、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等情况。对气瓶充装前检查记录不完善、部分气瓶检验日期标注不符合要求、大型游乐设施日常检查记录不规范和应急演练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及时反馈使用单位。林淑英强调,企业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者,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各级安全监察机构要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特别是要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开展重点检查,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