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3

    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宣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中,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突出抓好传达学习,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组织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部署安排各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干部同步收听收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局党组会“第一议题”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11月21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四级调研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负责人杨杰一行列席旁听指导。会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认识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截至11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专题学习5场次,研讨发言14人次。三是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通过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现学习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截至11月22日,共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8场次,覆盖357人次。

图片1.png

    二、突出抓好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在大堂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向干部职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帮助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发挥党员活动中心宣传阵地作用,发挥“双微”平台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优势,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突出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学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立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以抓实“十大行动方案”、办好民生实事为切入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落实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加大消费维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入推进质量强市等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