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温文星主持召开清远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速知识产权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清远市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八届第1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套开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研究部署清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意义,狠抓创新运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持续推动知识产权加速向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新动能转化,促进清远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优化协同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推动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社会氛围。三要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部署。加强对试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全面提升地理标志领域治理管理能力水平,助推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对标对表强国建设试点指标体系要求,查摆工作弱项,积极夯实基础,营造更多专利成果在清远转化和产业化,争取在新一批试点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地理标志促进与保护工作,强调要加大资源投入和经费保障,加大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建设,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保护和发展历史传统文化,打造地方标杆特色产业。要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品牌价值,使之成为我市农业创新发展样板,发挥乡村振兴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