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到清远督导检查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3

    2023年1月10日-11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副处长余忠民带领督导组到清远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等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前往黄腾峡风景区、顺盈时代广场、清远市顺和燃气化工有限公司和广东森波拉度假山庄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索道、扶梯、气瓶、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相关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日常检查记录、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督导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市县两级监管部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图片249.png

图片250.png

图片251.png

图片252.png

    随后,督导组在清城区市场监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曾庆中重点围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超期未检设备治理、气瓶监管改革、新电子监管系统试点建设等方面,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督导组对我局2022年以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253.png

    督查组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入敏感期、关键期,要坚持重点时期抓“早”、重点领域抓“紧”、重点对象抓“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一是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加大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全力防范安全风险;二是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对相关作业人员加强培训教育,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三是新春佳节将至,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使用频次增高,安全风险加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加强设备每日投入使用前的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