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派驻英德市青塘镇组团单位在青塘召开2023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暨春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7

    2023年1月12日,为研究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市直乡村振兴驻英德市青塘镇帮扶7个组团单位集中到青塘镇政府,召开2023年联席会议,听取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2022年工作总结,审议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研讨推动乡村振兴驻英德青塘镇帮镇扶村工作措施。会议由组团牵头单位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主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市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单位联络员,青塘镇委副书记、镇长刘良杰及镇有关干部,驻镇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张德虎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重点任务,合理推进;深入调研,精准谋划等方面汇报了工作队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从找准定位,理清思路;重点工作,发展产业;以点带面,示范辐射等阐述了工作队2023年工作计划。工作队驻青北村第一书记庞水旺同志向会议介绍了青北村农业产业项目——利用旱改水农业发展水稻、蔬菜、红松茸种植的发展情况,介绍了项目的发展方向。队员温伟标、何四清结合组团单位的优势,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思路。

    青塘镇委副书记、镇长刘良杰从深入调研、防返贫监测、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及入库工作、精准扶贫资金的使用等介绍了青塘镇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并向各组团单位表示感谢。

    市直组团单位围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分别表示将不遗余力,发挥单位资源优势,强党建,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从物资、产业、宣传、教育、培训、水利建设等方面帮扶推进青塘镇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陈平代表组团单位充分肯定了2022年驻镇工作队的工作成绩,认为工作队的工作卓有成效、团队和谐、工作到位,并向工作队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表达感谢。感谢青塘镇委镇政府对驻镇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组团单位对牵头单位市场监管局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驻镇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二是提出希望。希望驻镇工作队精诚团结、互相支持,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期望。希望青塘镇委镇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驻镇帮扶干部政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是送上祝愿。祝愿驻镇帮扶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就,祝福青塘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会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筹集红十字会慰问物资(棉被、油、米、面各一件)40份。各组团单位筹集了资金7000元。会议结束后,组团单位分别对“6个村一个社区”的部分困难户进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送上组团帮扶单位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走访慰问完毕,市直组团单位有关领导并对青塘镇红松茸种植示范项目进行调研。

图片273.png

图为乡村振兴驻英德青塘镇帮扶组团单位在青塘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

微信截图1.png

2.png

3.png

图片274.png

图为乡村振兴驻英德青塘镇帮扶组团单位开展春节慰问困难群众

22.png

图片275.png

市直组团单位有关领导对青塘镇红松茸种植示范项目进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