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温文星市长带队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为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1月19日上午,温文星市长带队到清远市嘉荣超市万达广场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陪同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应节食品质量安全、市场供应和价格监管等情况,现场对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操作加工、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仔细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

图片2.jpg 

    温文星强调,春节期间是全年的消费旺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一要守牢安全底线,护航节日市场安全。食品经营企业要严把食品进货关和质量安全管控关,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坚决杜绝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

    二要落实食品安全“包保”,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包保干部和企业主体要准确把握食品安全“包保”责任的具体内容,建立“两个责任”工作清单,形成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相互衔接、贯通协同的工作机制。企业主体要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举措,把好食品安全从采购、贮存到加工、制作、销售的每一道关口,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快速处理各类问题。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措施有力;要畅通举报渠道,确保群众的诉求回应及时、处理到位;要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醒或风险警示,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要积极开展宣传,大力营造有序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