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打私支队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涉走私应节商品清查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9

    为贯彻落实省、市打私办“清湾2023-1”行动要求,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稽查职能作用,持续深入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春节期间我市市场秩序平安稳定。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打私支队、市商务局等部门和清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涉走私应节商品清查行动。

图片1.png

    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市清城区的百货超市、集贸市场、冻库进行反走私、应节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围绕冻品、海鲜、进口食品等涉走私应节商品,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索证索票等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的进口产品入境手续、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是否齐全,进口产品标识标示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醒经营者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行动中,检查组共计检查经营户12户,对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现场不能提供进口食品报关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部分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等问题,当场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向经营者发出整改要求,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