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曾庆中带队赴英德市、佛冈县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2023年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2023年6月7日,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带队赴英德市、佛冈县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2023年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

    督导调研采取座谈交流的方式,分别听取英德市、佛冈县市场监管局关于2023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图片1.png

    曾庆中要求紧紧抓住“年中”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认真复盘总结上半年工作得失,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创新意识,扬长补短、强基固本,以有为促有位,以实干出实绩,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位推进、高效落实、高质完成。

 图片2.png

    对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曾庆中强调,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重点。对标对表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抓住全局工作的“牛鼻子”,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人人肩头有压力、心中有目标、身上有干劲。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攻难点。坚持大事大抓、强势推进,稳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攻坚年行动,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缺补漏,讲究方法技巧,注重融合渗透,进一步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确保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在年底食品安全考核中争取多加分、力求不失分。三要坚持群策群力拓亮点。牢固树立“宣传力也是监管力”的理念,通过广泛深入宣传,盘活资源、挖掘潜力,充分调动各方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集思广益、集智攻关,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借他山之石,琢已身之玉,每个县(市)推出2-3个创新亮点,以出新出彩驱动引领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

    在价监竞争工作方面,曾庆中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整体推进,切实抓好价格监管、公平竞争审查、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商业秘密保护等重点工作,紧盯民生领域价格收费、涉企收费、重大节日商品价格等关键环节、敏感时段,聚力攻坚强监管,积极主动有效妥处群众投诉、信访案件,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