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质量认证助力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战略
——清远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调研暨“质量认证下乡”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8

    为迎接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2023 年质量认证下乡活动的工作部署精神和要求,助力市委、市政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战略,2023年6月7日,清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英德市市场监管局在英德市西牛镇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调研暨“质量认证下乡”宣传服务活动。

    在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调研活动中,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在西牛镇政府相关领导陪同下,走村进企,详细了解西牛镇麻竹笋种植和加工行业食品安全情况。在与西牛镇辖区竹笋加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西牛镇政府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履行辖区竹笋加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英德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该局服务西牛镇区域性品牌建设、质量认证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代表针对企业自身发展的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相关情况后,罗鹰副局长从如何打造西牛镇麻竹笋区域特色品牌,结合调研所掌握的企业发展状况,强调了三个“同心合力”:一是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要拧成一股绳,同心合力把好西牛麻竹笋食品安全关;二是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同心合力推动西牛麻竹笋区域品牌、特色品牌建设,打造品牌效应,提升知名度;三是同心合力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生态保护。

    本次活动,是清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认证下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推动市委、市政府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打造我市区域特色品牌效应,进一步促进我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