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场监管总局到我市调研生产许可管理产品企业“两个规定”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2

    6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张珺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生产许可管理产品企业“两个责任规定”落实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武,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卜桂洲,佛冈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0.png

    总局调研组现场调研我市一家建筑用钢筋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听取企业介绍基本情况和落实“两个责任规定”情况,当场查验该企业产品在历年国家监督抽查的台账,对该企业制定方案、完善制度积极组织落实“两个责任规定”表示肯定,并表扬该企业取得连续四年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未发现不合格的好成绩。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张珺指出,作为生产许可管理产品生产企业,一要充分认识“两个责任规定”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赖以生存底线的发展理念,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质量水平的稳定和提高;二要在发展中要充分平衡好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切实根据企业生产实际需要配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确保质量安全人员与企业发展规模相适应;三要立足企业本身管理实际,吸收“两个责任规定”中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提法,融合提升企业质量管理制度,更好更实更有效落实“两个责任规定”。

 图片11.png

    总局调研组还与佛冈县政府主要领导就提升当地工业企业质量安全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壮大进行了交流。

    “两个责任规定”指《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工业产品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于2023年4月4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5号和第76号公布,自2023年5月5日起施行。“两个责任规定”的出台实施,将推动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安全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机制,配齐配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有利于把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一旦发生质量问题,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有利于提高生产销售单位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有效防范质量安全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