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0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6月15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班,该所23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74号令)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等内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总结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最后,还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视频,从事故案例分析入手,生动剖析了实验室存在的典型安全隐患,警醒实验室安全不容小觑。

    所长黄焰明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工作中狠抓落实,在日常里强化管理,坚决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发挥食品药品监管技术支撑作用。同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逐级落实安全责任;二要结合风险评估,全面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三要突出重点,加强特种设备、易制毒和易燃易爆化学品、微生物等危险源的专项安全管理;四要加强源头管理,强化实验室条件设施及技防建设。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利于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切实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图片20.png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班

图片21.png

观看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