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推进对口协商 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工商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对口协商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20

    为充分发挥工商联企业代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6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我市工商联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我市燃气企业开展的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让工商联企业代表们亲身感受“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执法检查全过程。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陈确,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政协委员、清远市红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文龙,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为禧,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程世民参加了此次现场执法检查和对口协商活动。

图片24.png

    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近年来国务院大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对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和减少权力寻租,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部门联合抽查内容涵盖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两大领域6个检查事项,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在现场检查反馈会上,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问题,服务好企业。与会人员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图片25.png

    邀请工商联企业代表参与执法检查,是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工商联对口协商工作确定的2023年度重点协商活动之一,是工商联企业代表履行行政监督员义务、行使民主监督权力、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的重要方式,保证了执法检查的公平公正。市场监管部门以对口协商工作为桥梁,耐心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2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