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英德红茶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7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第二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的通知》(国知办发运字〔2023〕44号),经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申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审核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综合评定,我市“英德红茶”入选第二批重点联系指导名录。本批次全国共有60件地理标志入选,其中广东省入选2件。根据通知精神,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在后续工作中对列入名录的地理标志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并在业务指导、政策扶持、资源对接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在试点示范、宣传推广、项目实施等方面给予优先推介。

    英德红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高香红茶”称号,是清远市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截至今年9月底,英德市茶园面积17.7万亩,茶叶产量1.43万吨,增长5.26%;综合产值64.5亿元,增长25.24%。现有茶企659家,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2家,从业人员15万人。2023年,英德红茶品牌价值实现12年连增,从2010年的6.62亿元增长至43.2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