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08

    根据我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11月1日和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率队前往清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岗、北门所,英德市市场监管局英红所、佛冈县市场监管局石角所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督导调研,实地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加强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组一行实地详细了解了清城区市场监管局松岗、北门所人员编制、辖区市场主体和农贸市场数量、投诉举报办结率等情况,并就当前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所需资金、建设工期问题与清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英德市,调研组查看了英红市场监管所办公保障设施,办事工作流程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听取了英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市场监管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指导站工作等方面情况汇报。在佛冈县,调研组查看了石角市场监管所办公用房,并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特种设备监管,落实四星所创建工作进行探讨。

    调研工作期间,黎建华强调: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突出党建引领,把牢市场监管所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将党建与市场监管职能融合,聚焦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引领我们的中心工作。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激发个私企业发展动能,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强大助力。二是抓好个私企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抓好个私企党建的重要意义,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队伍优势,推进个私企党建与市场监管业务深度融合,将党建指导站建成开展个私企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开展好个私企党建工作,有效提升个私企党建“两个覆盖”工作水平。三是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的前沿阵地,是最贴近群众,落实市场监管职能最后“一公里”的最基层组织、最基本力量。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的是探索、总结、健全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使标准化规范化真正助推市场监管具体工作实践,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让群众办事更加容易,更加便捷。是对标加快推进落实。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争取资金尽快到位,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市场监管标识规范要求,统一规范市场监管所楼体、车体标识,结合实际规范办公场所、设施装备等标识设置,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形象。五是坚守安全责任底线。要结合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创新监管模式,落实各环节安全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六是着力推进深化改革。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改革任务责任清单,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改革信息报送,配合开展课题调研,及时梳理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图片365.png

11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在清城区松岗市场监管所调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图片366.png

11月3日,黎建华在英德市英红市场监管所调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查看党建工作宣传栏。

 图片367.png

11月3日,黎建华在佛冈县调研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查看石角市场监管所一楼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