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3年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3日,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提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及人民调解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业调解技能,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调解中心承办的清远市2023年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远建滔裕花园酒店成功举办。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清城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件调解工作相关人员以及各县(市、区)局负责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工作的执法人员、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等约6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400.png

图片401.png

2023年清远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图片402.png

清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谭文雅

    清城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副庭长、一级法官谭文雅就《调解的沟通技巧》进行经验分享,从价值分析—调解重要意义、程序递进—优化调解流程、经验之谈—调解方法技巧、反面警示—调解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开庭案件和调解经验,以及如何通过延伸司法职能,深耕诉前解纷,筑牢垒实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

 图片403.png

(广东楉泓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员袁楚鹏就《知识产权争议解决概论》专题授课)

    广东楉泓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员袁楚鹏就《知识产权争议解决概论》专题进行理论授课,立足“知识产权争议解决”中心议题,密切围绕“知识产权+争议解决+调解”主题,从知识产权法的历史沿革,知识产权法律体系,知识产权的规制和冲突,知识产权争议的主要类型,知识产权争议裁决机关,多元化争议解决等方面进行论述,并用专章讲解了知识产权争议调解的实务,涵盖了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的实体法、程序法、组织法、参与机构、实务、案例和个人心得。

 图片404.png

( 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文化法律服务论坛十大青年领军人物赵俊杰就《知识产权争议解决机制观察》专题授课)

    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文化法律服务论坛十大青年领军人物赵俊杰就《知识产权争议解决机制观察》展开分享,从湾区探索、调解的流程、方法、文书要点、调解员实战技能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形式多样的中国调解,分享了大湾区范围内的调解机制实例和调解案例,并指出调解是争议解决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治理诉源的有效方法。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紧贴基层调解实际,兼具理论性和实操性,对基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培训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推动知识产权纠纷化解在源头。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抓前端、治未病”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历年对调解工作部署的方针政策,以及今年我省对调解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提升清远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能力,促进清远市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