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禁毒宣传阵地——设立首个市直禁毒成员单位禁毒宣传园地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委的禁毒工作要求,增强干部职工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办公大楼的二楼建立了一个“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禁毒宣传园地”。

 图片1.jpg

    设立禁毒园地目的在于,使全局人员深刻认清毒品的危害,提升自觉抵制毒品侵蚀的能力,不断提高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面对毒品问题的新形势和新挑战,落实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禁毒工作职责,特别是加强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监管和预防药物滥用的宣传,打造“无毒市场监管”的禁毒单元,以点带面,以“无毒创建”“示范创建”带动本地禁毒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实现“无毒清远”的目标。

 图片2.jpg

    禁毒园地采用实物、电子屏、图片和文字的全方位的界面进行宣传。通过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禁毒职能简介、把原工商、质监和药监等部门机构改革整合后近几年来禁毒宣传成效、日常禁毒活动工作的展影、毒品仿真模型的展示、药品和新型毒品、传统毒品的简介、药物滥用的知识宣传、电子触屏的禁毒宣传,进一步增强全局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推动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禁毒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