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商标窗口正式运行并受理首单业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4

    3月22日上午9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简称“清远商标受理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即时,清远市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清远商标受理窗口提交了商标注册申请相关资料,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清远受理窗口受理的首单业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授予的权限,清远商标受理窗口一次性开通包括商标注册申请在内的24项商标申请业务,以及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等5项质押业务,意味着我市市场主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商标业务,大幅提升了商标注册便利度和可及性,有效减少了清远及周边地区市场主体商标注册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了商标权的资本化运用,有利于打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图片3.jpg

    近年来,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支持商标品牌发展的政策环境、完善商标品牌发展服务措施、强化商标监管保护、发挥产品优势、培育特色商标,取得了明显成效。3年来,全市建成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12个,有效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市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为相关主体及时提供“一网式”信息服务。截至2021年底,我市有效注册商标拥有量比2018年增长了2.13倍,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件,商标权质押融资也成功破冰,帮助企业获得银行增信贷款,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