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形势分析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0

    6月8日下午,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我市第二季度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并对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曾庆中,二级调研员黄毓峰,市局相关科室、市特检院、市特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办法》(总局57号令),认真分析第二季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通报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按计划开展年度日常监督检查;二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三要组织开展一线人员理论+实操业务培训;四要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全力完成气瓶安全监管改革、特种设备双预防系统建设和新电子监管系统建设。

    会上,黎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压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氛围。二是整合各方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市场监管系统内,要推动行政许可、法定检验、安全监察、行政执法和行业自律等多环节、多部门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市场监管系统外,要积极同地方政府、应急、住建、城综和新闻媒体等汇报、交流、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配合、联动,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监管基础。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队伍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四特”铁军。市县局进一步加强对一线人员业务培训,着实提升一线人员监管业务能力水平,保持廉洁自律,树立队伍良好形象,进一步夯实我市监管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