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企业年报进入倒计时 漏报错报面临信用惩戒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6-06-20

新快报讯 记者黎楚君 通讯员粤工商报道 距离今年企业年报截止日(6月30日)仅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广东省工商局特别提醒,未申报企业请抓紧时间,逾期不报送年报或者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将会被处罚。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凡2015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当在6月30日向工商部门报送2015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新快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工商局了解到,截至6月12日,全省已有405.97万户市场主体报送了2015年度年报,其中企业170.11万户,个体工商户233.79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09万户。

  根据有关规定,逾期不报送年报或者年报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都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对外公示。据统计,截至5月30日,全省共有36.59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逾期年报的有32.70万户,年报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有960户。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工商部门将会限制其办理变更登记和备案业务。

  据介绍,市场主体年度报告只需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http://gsxt.gdgs.gov.cn/)网上填报即可,不需要现场提交书式材料,不需要工商部门审核,也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上网不方便的个体工商户也可以纸质方式报送。已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在6月30日前可以进行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