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日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

来源:本站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3-13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到,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主题,我市相关部门将开展一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服务活动。

  3月15日上午9点,清远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将在城市广场前庭举行,现场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接受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当晚7:30,“品质消费美好生活”—2018年清远市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也将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行,将2017年清远消费市场进行回顾。同时,消费维权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也将通过微信平台开展。

  今年的“3·15”活动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市工商部门介绍,“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具有三方面涵义:一是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二是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三是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消费维权工作,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看点一:

  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清远市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将于3月15日上午9点,在清城区城市广场前庭举行,为期一天。活动由清远市人民政府、清城区人民政府、清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清远市消费者委员会、清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协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

  活动将邀请市直30个职能单位参加,现场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并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现场咨询和消费投诉。活动也会邀请市政府分管市领导、清城区政府领导参加。

  在现场活动中,相关部门将向消费者派发一系列的消费知识宣传资料,包括《消费维权手册》,《消费维权年主题的宣传折页》、《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维权之剑》等,让大家更好地掌握维权知识。此外,主办方还制作了二十个展板在现场进行展示,内容包括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消费警示等,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加直观了解到相关信息,更好地防范消费陷阱。

  看点二:

  “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市场”现场授牌仪式

  在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市工商局将对2017年度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广东省文明诚信市场”进行授牌,以鼓励和宣传先进,倡导并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

  看点三:

  3·15晚会

  清远市工商局、清远市消委会将会同清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于3月15日晚上7:30,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办“品质消费美好生活”—2018年清远市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

  晚会将会对2017年清远消费市场进行回顾,以2017年消费市场典型案例曝光、消费警示发布、优秀企业表彰、体验互动、文艺表演等内容来展示我市各相关部门一年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做出的工作,倡导社会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美好的消费环境。

  看点四:

  微信有奖竞答活动

  今年的“3·15”加强了新媒体手段推广,线上、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利用手机微信开辟有奖问答环节,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期间,市工商局、市消委会联合清远移动公司,将在3·15期间通过微信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市消委会的微信公众号,也已同步开通。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关注“清远市工商局”、“清远市消委会”或“清远移动4G”微信公众号,回答有关消费维权知识的问题,就可以参加抽奖活动,由清远移动送出话费和流量。

  看点五:

  2017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和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

  在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受理的消费投诉案件中,甄选出了十大典型案例,并对每个案例进行消费警示和提醒,希望消费者能有效防范消费风险。

  同时,市工商局也在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查处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案件中,甄选出8宗典型案例,警示并引导经营诚实守法经营,自觉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责任。

  在3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工商局已经向媒体公布了这批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