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诱惑 请勿采摘食用野生蘑菇—— 食品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1

    近期,一些地方发生村民私自在山上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引发中毒的事件,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请勿采摘食用野生蘑菇,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毒蘑菇种类多,约有500种,其中会引起人严重中毒的种类约100种;分布广,偏远农村地区都会有毒蘑菇生长分布。常见的毒蘑菇有毒鹅膏菌、臭黄菇、毒粉褶菌、白毒鹅膏菌、鳞柄白毒、肉褐鳞小伞、毒丝膜菌、细鳞线膜菌、秋盔孢伞、条盖灰孢伞等。

    野生蘑菇风险高,管好我们的手和口,远离毒蘑菇

    1. 不采摘

    部分毒蘑菇和可食用蘑菇长相相似,容易让人采摘误食,大家最好不要贸然采摘野生蘑菇。

    2. 不购买食用

    勿在路边摊贩购买蘑菇,即使正规市场也不能放松警惕,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不要偏听偏信,轻易购买食用。

    3. 不加工销售

    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食堂、民俗旅游等尽量不要加工销售野生蘑菇,以确保食品安全。

    广大市民如果食用野生蘑菇后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